御崎莲

大概是守序善良骑士道
爬墙飞快,博爱主义(明天是哪个tag呢xx)
叫御崎就好啦

©御崎莲
Powered by LOFTER
 

【knak】狗狗会明白主人已经离世了吗

三枝明那轻轻关上酒吧的后门,寒风钻进他的领口,就算是刚全力唱完《真赤》也不禁冷得哆嗦。他拉高领子,低下头查看天气预报,手机屏幕映亮了一小片黑暗

“要下雪啊……”

手不禁摸了摸脖子上的项圈,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时气馁的放下了手。

【这是第几年了呢】

三枝明那将手机揣进口袋,在寒风中疾走。

很多个冬夜都是这样,自从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自从那个神父自顾自在冬夜里消失之后。

他已经在人世间流走好多年了,轮转在各个地下酒吧,当足一段时间驻场就走,学着唱着各种流行乐曲,小心翼翼守护着狼人不老的秘密。

三枝明那其实也可以不走的,神父告诉过他一个消失记忆的魔咒。

他记得神父当时白到几近透明的手指轻轻触着他的耳朵,像每一个暖融融的夜晚,低低的柔软的语调流进三枝明那的心里。

“明那,我告诉你一个消失记忆的咒语哦。”三枝明那猛地睁大眼睛,而神父镇定自若,

“有时候,忏悔减轻不了痛苦,所以我让好孩子可以忘记。”

神父灰调的眼睛弯了一下,三枝明那把他把弄自己耳朵的手抓到手里,紧张的说:“叶叶也要将我的记忆消除吗。”

神父没有说话,低下头亲了亲他的小狗的漂亮蓝眼睛,

“我把选择权交给明那,和每一个来忏悔的人一样,由明那自己来决定要不要消除记忆。”

怎么可能做的到。

失去的痛苦也好,已然成为诅咒的快乐回忆也好,如果连这些都忘掉,就什么也不剩了。

三枝明那裹紧自己,快步走向自己租的小公寓,直到温暖的洗澡水将热度一点点熨入,三枝明那才慢慢叹出一口气。

要是在神父还在的夜晚,听到他的叹气,神父会轻轻将三枝明那推进浴水里以吻渡气,封住小狗的忧愁。或者直接把一把他捞出,湿漉漉的丟到床上,让浅色发丝垂到三枝明那脸上又别到自己耳后。

实际上他真的很清楚神父已经消失了,但他一直暗暗妄想着神父回来的样子。

会是春日的樱树下的偶遇,还是夏日掉入池塘的喜剧,秋日接热饮时误触的手指……什么都行。

三枝明那坠入棉被。


“辛苦了!三枝!!”酒吧老板拍了拍三枝明那的肩膀,力道之大让三枝明那往前踏了几步。老板皱起眉头“这样可不行啊小伙子,太瘦弱了。”三枝明那笑了笑,连连道歉推辞了老板年末员工聚会的邀请,快步闪出酒吧。

【现在该去哪里呢。】

夕阳还有点余温,他站在售票窗口,恍惚间已经买下去那里的车票。

【……去吧】

已经犹豫了很久,站在这里买过很多次去那里的车票,却没勇气去一次。

只要不去看空荡荡的庄园,仿佛就可以哄骗自己神父还可以回来。


神父的庄园一直是敞开式的,不知道运用了什么手段,庄园一直保持井然有序的状态。

明那推开大门,直径走向花园。

无论多少年都熟悉路的小捷径。

他没有进熄灭炉火的城堡,只是坐在花园的长椅上,

在这里可以一眼望到庄园的大门。

当神父的看门狗。

“哈……”三枝明那呼出一口气,鼻尖被冻得通红,夜色已深,他蜷缩起自己的身体,旅途的劳累使迷迷糊糊的起了倦意。

【好冷啊】就算是狼人也难抵抗寒冬的夜风。

但就是忍不住固执的坐在这里。

【冻死也无所谓】

三枝明那慢慢垂下眼帘。


他被凉意惊醒,睁开眼,四周已经覆盖上薄薄一层雪。【果然下雪了。】

三枝明那坐正,拍了拍肩上的雪,拍到第三下时听到远处的脚步声。

在寂静的雪夜显得格外清晰,

是他熟悉的,柔和从容的步调,伴随着碎雪声越走越近。

三枝明那心如擂鼓。

他站起来,猛得往前跑去。

那个人浅色的发丝上落着细雪,正侧着身子推开铁门,听到脚步声浅浅的抬起眼睛就落进了大狗狗的怀抱。


“……!明那。”


狗狗会明白主人已经离开了吗?

会……他实际上真的很清楚啊。

但是他也会相信主人一定会回家。


———————————————————————

终于交党费了(屑)

是knak万圣节24h的ex礼物

希望看得开心

明那和叶叶都是好孩子,推他!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