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崎莲

大概是守序善良骑士道
爬墙飞快,博爱主义(明天是哪个tag呢xx)
叫御崎就好啦

©御崎莲
Powered by LOFTER
 

67话个人分析

★有个人情感色彩注意
★等官方打脸注意
★看看就好注意

当我看到黑水晶支离破碎在空白的地面画出竖线那一瞬间,我临近崩溃。
可是作为泪点低得可怕的我并没有一下子哭出来
我仔细想了想,发现,除了悲伤同情以外,我更多的是惊讶甚至愤怒失望。
难道黑水晶对法斯的好都是掺着水分的,他的果决坚毅不顾一切都是被动的?
我感到一点失望了,我曾那么那么的仰慕这个果决帅气的宝石。
可他错了吗?
没有,绝对没有。任何人都没有为别人付出所有的理由,任何人都有追求自己的自由权利。黑水晶做的只是符合了他的追求,换做我们我们也难说会不会这样割除幽灵水晶。
而且黑水晶也自己考虑过,他(允许我用“他”)并没有在王子一说给他动手术时就答应了他。
好不容易得到的自由,怎么又能轻易放弃。
可能黑水晶在得知真相(暂且画个问号)时心中也有一丝愤怒与恐惧。
愤怒在在自己非主动意识下将自己的重要之物交出(拉碧丝),恐惧在于自己从未得到过自由。
所以无论有多痛心失望,我支持黑水晶的决定。
那么法斯呢,法斯怎么办?
又重新变回独自一人了,
本以为会有一个可以坦然依靠的的心腹之友的,
法斯将要怎么面对割除幽灵水晶的黑水晶,他的愧疚是否又要加深(因为他在黑水晶可能是被动意识下将拉碧丝头给他的,他无法面对自主意识回归的可能对交出拉碧丝头十分不情愿的黑水晶)。
法斯是不是又要跌进一个谷底。
他已经
没有办法再承受了。

但这就是自由的代价,真相的代价。

幽灵水晶和拉碧丝到底知道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要如此追求我们现在还无法断定的事实。他们不断把法斯逼向崩溃,就因为他是最好的承受者,年轻,有超人的勇气,活跃强大的微小生物。

还有王子,这个疑点人物,所说的是否是真相,还是他在撒最高级的谎——只挑对自己的事实诉说,制造盲点。

还有66话所谈到的“自由”,67话老师就紧承着画黑水晶的追求,再次感叹老师叙述故事的高深。

突然就很想辰砂。

敏感的,尖锐的,傲娇的,却又绝对真诚。

可法斯忘了他。

两个,远远的,一个在地一个在月。

又想起法斯第一次上月时在被黑暗彻底笼罩之前从缝隙看向辰砂惊异至悲的表情时哭了,这是证明法斯即使大体忘记了辰砂可身体的哪一部分还记得辰砂存在的证明吧。
还有那句“不要”,究竟是谁说的,还是是两个人同时说出的。
如果是这样,法斯对真相的追求也有可能变成了被动,拉碧丝同样可以暗示法斯的思维,所以法斯时不时的崩溃可能是因为事态已经超过了他能控制的范围,而他又不得不继续往下走,无力悲伤与恐惧压倒了他。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真的是我最想被官方打脸的一次,快告诉我黑水晶是自愿的,法斯不会再受离异与某种意义上的背叛。
感叹起川老师“自己比想象中的要喜欢法斯”这句话。

法斯在犯错,但他从未停止过去弥补,他从未说过去放弃,他比我想象中的要坚强太多。
可我宁愿他回到过去,真的很想念他躲在老师袖子下撒娇,一切都没开始时无知无罪的岁月。而非现在,面临无尽的孤高与背叛,背叛自己,背叛他人,背叛良知,背叛初心。

想起《了不起的盖茨比》里的一句话

『于是我们继续奋力向前,逆水行舟,不断地向后推移,直至回到往昔岁月。』

可是啊,现实是滚雪球。

★★★★★★★★★★★★★★★★★★★★
恳求老师快点更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担心法斯和黑水晶之后会怎么样(王子你个小混蛋啊啊啊x)

以上纯属个人分析,大家看看讨论讨论就好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